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

10月13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的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联盟第七次论坛在该校图书馆东馆报告厅举行。来自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13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专家教授参加会议我院院长吴爱萍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刘英侠副教授及青年教师石雨晨、张墨书参加本次会议。



论坛上,东道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瑞涛教授首先致辞并介绍学院工作。随后12位石油石化高校专家教授们围绕石油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石油石化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石油石化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等问题开展研讨。其中,我院院长吴爱萍教授就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爱萍院长进行主题发言交流

在次日的“第七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上,吴爱萍院长及教师继续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收获了许多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教师自身发展的宝贵经验。



据悉,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的“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我院未来也将积极参与联盟多项活动,与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从而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

作者:石雨晨、张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