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京南高校联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京南高校联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为高质量建设好讲授好大思政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爱萍教授带领思政课教师代表,应邀到北京建筑大学参加京南高校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守连教授主持。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为集体备课会致辞。北京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睿、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于海、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交大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编委韩振峰教授作主旨辅导报告。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逸鸣做总结讲话。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楚元,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京南高校联盟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共同参加集体备课会。




会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思政课教师与来自京南高校联盟的北京建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等学校马院(思政部、思政教研室)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重点围绕如何全面把握教材的理论体系以及如何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这两个核心问题展开集体备课。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以此次备课会为契机,继续夯实课程建设基础,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研学教材,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在持续提升理论研究和阐释能力的同时,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教材内容,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打造思政金课,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