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标识

学院标识

  

院训:学笃通变  敦正求实

博学笃志,谓之“学笃”。

通者,知周万物,融会贯通也;变者,所以备物致用,立功成器也;“通变”则是指人们主观上的应变之方。意在以此反映机械工程学院当前以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为主、其他一级学科为辅共同发展的局面。

敦者厚也,正有学风正、院风正、人风正之意;《汉书》云:“君子独处守正,不桡众枉”,意指做人、做事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正道,不投机取巧。也意在从立身的角度阐述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应具有的基本品质和人格操守,这是应该长久保持的优良传统。

求实是大学的内在品格、人生之根本、读书之根本。求实之意,一为顺应自然,遵循自然之规律,求事物之本原;二为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冀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工作面前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要有实干的精神和实在的成果。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是大学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学院崇尚“学笃通变 敦正求实”,有具有特色的机器人俱乐部、绘图绘友”图学协会、蓝桥社、思辨学社、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创业中心多个学生文化社团,都是学生实现梦想的摇篮。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等着你的加入!绘图绘友”图学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