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机械工程学院

组织召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3年2月2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线上研讨会,会议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秦培勇教授、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陈清利教授、中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刘蕾副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王献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程强教授、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有限公司闫东雷高工位校外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审核指导。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责任教授荆丰梅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李建立两位老师参加会议。


荆丰梅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并感谢各位校外专家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研讨会,希望各位专家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多做指导,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指明方向;李建立副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能源工程系的基本情况、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版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求和完成情况荆丰梅教授组织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表示培养方案较为完整,但需要对“培养目标”进一步的细化明确培养目标中的行业背景,明确“跨学科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内涵;建议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严格按照工程认证新标准;课程中需体现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决策和工程项目管理等内容。荆丰梅教授感谢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各位专家的建议鞭辟入里,专业老师将认真研讨,根据专家们宝贵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