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机械工程学院

组织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322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能源工程系组织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史翊翔教授(国家领军人才)、西安交通大学李印石教授(长江学者)、西安交通大学马挺教授(国家优青)、华北电力大学徐超教授(国家优青)、哈尔滨工业大学秦江教授(青年长江)、天津大学刘海峰教授(国家优青)、中国制冷学会王从飞副秘书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牛志愿高工等八位校外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审核指导,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孙东亮教授主持,宇波教授(能动学科带头人)、张伟教授(能源工程系系主任)、吴小华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汉勇副教授(能源工程系副系主任)参加会议。

孙东亮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并感谢各位校外专家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研讨会,希望各位专家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多做指导,为能动学科的发展指明方向。李汉勇副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和培养方案论证材料。孙东亮教授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表示培养方案较为完整,但建议培养目标要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建议相关表述需要重新斟酌;在新生研讨课或专业选修课中,建议增设新能源方向课程,适当压减学时,降低学分总数孙东亮教授感谢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能动学科的老师将在各位专家的建议下认真研讨落实,根据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