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制冷空调科技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制冷空调科技竞赛

暨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一、竞赛宗旨

       本竞赛是面向我校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有助于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的创新设计的主题为“生态和谐的制冷空调技术”。

三、竞赛事宜

       由于2020年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为了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竞赛采取网上竞赛的形式,只进行 “创新模块”的比赛。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只队伍必须由3名同学组成。围绕竞赛创新设计主题,创作创新设计作品。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委员会确定专家组评委进行线上评审,现场播放参赛队作品PPT陈述视频,然后评委与参赛队网上远程视频互动答辩,由专家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

竞赛提交材料:报名表、创新作品申报书、创新作品简介及PPT陈述视频(限时5分钟)。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6月15日。比赛时间:2020年6月16日,具体时间及会议平台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同学将积极准备参加2020年“天加杯”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在华北赛区的预赛,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竞赛获奖证书,并可申请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

五、联系方式

竞赛联系人: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张璟、杨绪飞)

电子邮箱:  zhangjing@bipt.edu.cn,  yangxufei@bipt.edu.cn

电   话:    18610093147,15901150103

 

附件:

1.“天加杯”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第二次通知

2.第十四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预赛)报名表

3.本科生创新设计作品申报书

4.本科生创新设计作品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