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评选“抗疫情、促学风”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评选“抗疫情、促学风”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为配合线上教学, 在抗疫期间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督促学生每天早上按时“打卡签到”,保证课堂出勤率,营造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珍视自己和他人生命、热爱家人和他人认真学习、掌握知识,锤炼品格,增强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做一个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负责任的时代新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决定开展评选机械工程学院“抗疫情学风优秀和优秀班主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机械工程学院2016-2019级全部班级和全体班主任

二、评选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工作主动积极。抗击疫情期间,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平时主动关心学生,细致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向学院党委和辅导员反映班级状况,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的辅导和帮助,能及时协助做好心理危机的干预和处理。

4.工作方法创新。创新应用各平台和新技术导学生开展活动激发学习动力,引导学生在抗,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三、评选设置

1、每个教学周,在个年级评选出两个本周“抗疫情学风”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

2疫情结束,个年级评选出两个“抗疫情学风”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

四、评选规则和要求

        2017-2019级以班级综合 “打卡”签到率为参考,2016级以第二时间班级“打卡”签到率为参考。第一时间班级“打卡”签到率为750前的班级率,第二时间班级“打卡”签到率为830前的班级。综合 “打卡”签到率=第一时间班级“打卡”*70%+第时间班级“打卡”签到率*30%。

        1抗疫情学风”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评选以本周班级“打卡”签到率平均值排名为依据

2抗疫情学风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评选以抗疫期间班级“打卡”签到率平均值排名为依据。

        五、奖励

        学院将抗疫情学风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发放电子奖励证书,并在校园上和微信群内进行公示。抗疫情学风”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优先推荐为2019-2020校级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