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4年2月27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初教职工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高建村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专题部署安全稳定工作。高建村院长从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24年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制度、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整改和安全检查等工作要求。

之后,学院举行了安全稳定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与业务分管领导及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了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职责任务。接下来,业务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还将与责任区域负责人签订维护安全稳定责任书,确保安全责任到人、管理措施到位。


 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

会议第二项议程:部署学期初各项工作。张继信副院长、吕鹏飞副院长、李阳副书记分别布置了研究生复试、审核评估、教学运行、基金申报、学生就业等工作任务。高建村院长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毕业设计指导、新专业招生、研究生招录、学风建设、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补充,并提出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胡颖回顾了2023年工作,并提出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任务:一是要培育“好学生”,重点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二是要锻造“好老师”,重点打造高水平团队,引育优秀人才,形成高质量学术成果;三是要营造“好环境”,对外重点推进与北化集团共建产业学院,对内重点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人员绩效及市安工院管理制度修订、公用房屋调整、市安工院理事会换届等工作。要有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精准发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图片1.jpg

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议第三项议程:研讨安全工程学科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职称教职工及青年骨干教师,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结合同类高校情况、我院特色优势及首都需求情况,对安全工程二级学科设置及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深入做好人才引进、硕士点建设、安全生产监管新专业建设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研讨安全工程学科建设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新学期、新气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学院工作部署,开好头、起好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力争一流,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图/文:孟倩倩 杨振宇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