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次教学研讨会

为明确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目标,全面落实教学科研各项工作,2月21日下午,我15号楼A303召开了本学期首次教学工作研讨会院长高建村、副院长李阳、副院长刘学君、系主任胡守涛及教学督导、教学秘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学君主持。



首先,刘学君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研究生科研方面的会议精神,对本学期学院的教学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1)抓住核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抓好教师师德建设,抓好教材选用,抓好课堂教学,抓好学风建设,大力发展通识教育课程、努力申报优质教材

(2)推进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紧抓工程教育认证和本科教学评估机遇,努力实现学院高端突破,加快建设进度,务必取得实效

(3)打牢基础,提高教学水平。要抓好教学组织建设,健全培养方案制定,严格课堂教学管理,做到“我的课堂我做主”的主人翁精神,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4)充分考虑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要广泛调研,深入分析本专业学生第一志愿率、就业率等,进行结构调整,切实贴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5)要一如既往做好“课堂教学、毕业设计(论文)、课程档案归档”几项工作,为今年各类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6)全员参与本科、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声誉。

系主任胡守涛随后介绍了新学期第一天上课课堂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要求毕设工作增加内容,不能浮于表面;高年级同学实践环节的补课,要对照教学大纲查漏补缺,内容详实可支撑系副主任栾婷婷就下周进行的URT开题汇报工作做了详细工作安排教学督导李卫清对课堂秩序、学科竞赛、教学档案和毕业设计(论文)归纳整理工作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最后,高建村院长做了工作总结有组织的开展教学工作;有组织的开展教改工作;有组织的开展科研工作;有组织的开展学科建设工作;有组织的开展团队建设工作。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安排,齐心协力,各节点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着眼于当前学发展现状,聚焦学院教育教学的重点目标和任务,为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全面铺开吹响了号角。

撰稿刘琪  刘学君       审核:刘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