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人格的力量”“科技的力量”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3-05-25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

“人格的力量”“科技的力量”主题展览

 

为更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科技力量,传承奋斗精神,2023年5月23日,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干部群众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和“科技的力量”主题展览。

“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李大钊的《狱中自述》、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守岛时升起的国旗、黄大年记录无人机设计构想的笔记本、“援鄂重症新冠肺炎诊治李兰娟院士国家医疗队”全体队员签名的队旗、钟南山赴武汉的高铁票等170余件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手稿、家信、遗书等展品,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人格魅力和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科技的力量”主题展览分为格物穷理、天工开物、西风东渐、走向复兴四个部分,上起甲骨文中的日食记录和干支表,下至“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当代科技成就,勾勒出中国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历程,展示了不同时期科技发展特点及突出成就。在古代天象记录、载人航天、嫦娥五号带回的月球样品等展品前,教职工们驻足很久,无不赞叹先辈们的非凡智慧和取得的瞩目成绩,在深刻体会中华民族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壮阔历程的同时,更深刻意识到,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和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都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华夏文明璀璨的科技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家国情怀,继承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技创新精神,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图文:孟倩倩  谢倩倩  审核:胡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