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工程学院赴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开展专业实习基地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9

安全工程学院赴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

开展专业实习基地建设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程专业本科实习基地建设,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 2023327日,安全工程学院刘学君副院长、安全工程系副主任栾婷婷老师、张继信老师一行三人前往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安联),就安全工程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进行调研洽谈。市安联曹雅媛秘书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郑永洁老师、教育培训部负责人白军刚老师,参加调研座谈。



首先,刘学君副院长对安全工程学院及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尤其本科生、研究生的企业实践、实习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然后,曹雅媛秘书长对市安联的基本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安联是北京应急管理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5A级社会团体。主要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领域核心职能,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安全文化建设、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社会组织建设等工作,为市、区、街乡各级政府、行业及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在学生实践培养、校企合作方面与学校安全工程专业有很多很好的合作机会。

最后,市安联秘书长曹雅媛表示,欢迎并期待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能够走进市安联,进行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的实践。

本次调研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安全工程专业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和校企深度合作交流,有力促进了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撰稿:栾婷婷   审核:刘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