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体验沉浸式安全教育,探索“产学研用”新合作——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2

体验沉浸式安全教育,探索“产学研用”新合作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坚持知行合一,2023年4月20日,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总支委员走访了位于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的应急安全教育基地,并与北京大凤太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

 

  


大兴区应急安全教育基地是集体验性、互动性、实践、休闲娱乐、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具有极强感染力和持续参与度的特色体验中心。场馆占地5000平米,包含灾难示警影院、自然灾害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校园安全体验区、禁毒教育区、工伤预防教育培训等十几个互动体验项目。场馆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情景模拟、多媒体互动等先进的技术方法,通过各种“体验式”应急互动性实训项目,让参与者在游戏娱乐、实训互动体验中轻松学会安全应急。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们在逼真的灾难场景模拟中体验了地震、跨步电压触电、火灾逃生等,了解各种危险场景的自救常识,更深刻体会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急技能在社会、生活及各行各业的极端重要性。参观和体验过程中,安全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与安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交流了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红色“1+1”党支部共建、危化品应急处置展区设置等工作。

  

 

在位于教育基地内的北京大凤太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展区,安全工程学院的学科负责老师向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油品泄露后的应急处置、废油处置后的环境检测、储油罐及输油管线清洗等关键技术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扑下身子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注重顶层设计,做好统筹协调,巩固实践成果,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图文:孟倩倩   审核: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