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峰集团有限公司访问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12-15

华峰集团有限公司访问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2023年12月13日,国内知名500强企业、全球聚氨酯制品材料主要产销商——华峰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朱少正一行四人到访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高建村、副院长吕鹏飞、张继信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绍梅、副教授冯丽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并结合化工企业的HSE管理实践进行了交流座谈。



朱少正总监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华峰集团在企业HSE管理方面的实践成果,分享了集团在多业务跨区域布局构建的“智慧园区”安全运维系统平台。过程安全管理作为化工安全领域的重点内容,一直是我院开展科研工作的主要方向。双方就强化化工企业安全管理效能,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HSE管控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建村院长指出,提升化工企业的安全管理离不开过程工艺技术与安全科学理论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有望对改善实际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管理效率低、可操作性差、理论科学依据弱等问题提供积极作用。吕鹏飞副院长就学院与华峰集团在未来的可持续合作关系表达了期待,双方均希望在人才培养、教育实践、服务指导等环节加强沟通合作。

华峰集团一直十分重视化工园区与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在“智慧应急”建设领域的实践工作一直走在业内前列。此次我院提出的HSE管控指导思路为进一步促进集团“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供了专业建议,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杨喜港入职华峰集团后,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发挥重要作用。华峰集团公司领导表示非常欢迎我院师生团队能够到集团进行实地指导并参与公司的现场管理实践。

图/文:王薇 王冠韬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