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安工院检测实验室及检验机构接受CNAS认证专家现场复评审及扩项评审
发布日期:2023-12-19


市安工院检测实验室及检验机构

接受CNAS认证专家现场复评审及扩项评审


2023年12月16-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专家组对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市安工院”)检测实验室及检验机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CNAS现场复评审及扩项评审。学校副校长靳海波出席现场评审首次会议并讲话,市安工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村进行了工作汇报,市安工院检测部全体人员全程参加现场评审工作。

本次现场评审是继2021年12月及2022年1月实验室及检验机构初次获得认可后的第三次现场评审,是为了审查两年来遵循CNAS认可准则及相关标准开展各项业务的运行情况。为了迎接此次CNAS现场复评审及扩项评审,市安工院全面梳理了ISO 17020/ISO 17025体系覆盖范围内的所有检验检测活动及体系运行情况,同时加强了检验检测项目日常管理和扩项申请准备工作。

各位专家以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高水平的专业指导,通过现场试验、现场见证、现场提问及文件查阅等方式对市安工院的实验室环境、人员能力、实验原始记录、方法标准的更新及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等进行了全要素评审。通过评审,评审组专家对市安工院作为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及管理水平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原始记录、检验检测项目风险管控、合同评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市安工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村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耐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安工院全盘接受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整改,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以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服务能力持续对北京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提供支撑,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危险货物运输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市安工院检验检测业务2021年获得CNAS认可后,全体专业技术人员自加压力、勇于突破,检验检测业务迅速增长。2023年检验检测业务额比2022年增长132%,技术服务项目到账经费47万余元,为北京市公安部门执法、危化品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事故调查等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获得了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的高度肯定及认可。

文:李庆杰 任绍梅 图:李新新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