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4年3月20日,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颖主持。



首先,所带班级曾获北京市“优秀基层组织”、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安231班班主任亢永老师从开好第一次班会、与任课教师经常沟通、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做有温度的老师等几方面分享了做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亢老师提出了要用专业征服、用规则约束、用职业引导的带班指南,建议老师们在班级日常管理中一定要想管、敢管、会管。另外,每个学生都渴望被老师关注,所以,无论有多忙,一定要对学生的事情有回应。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解决个别学生沉迷打游戏、班级凝聚力不足、成绩两级分化等问题,亢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做法。

接着,班主任老师们围绕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组织班级活动、督促学生锻炼身体、与家长有效沟通、引导学生设置合理的就业目标、宿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学生支部书记从推优入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管理等方面也交流了心得。

随后,学院副书记李阳通报了2024春第0周补考、2023秋学分绩点等学业情况,布置了加强一年级学生管理、做好学警谈话、关注补考未通过学生、加强四级通过率等工作。

学院院长高建村指出,班主任们要利用专业教师优势,多鼓励、多指导,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增强专业信心与兴趣,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在日常工作中,要特别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考研就业、防骗反诈等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颖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例会的会议精神并强调指出,做学生工作一定要有爱心和责任心,要投入更多精力,耐心细致地关注、关心每一个学生,还要不断学习和掌握具体的工作方法,守好“责任田”,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图/文:包御风 李阳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