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暨“院长喊你来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暨“院长喊你来考研”活动

 

2023年5月9日晚,安全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支部在教101教室开展“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暨“院长喊你来考研”活动,党总支书记胡颖、院长高建村、副院长刘学君、处级组织员李娜、首农食品集团北京立时达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吴建方、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守涛、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武司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凯等教工第一党支部十余位老师及118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活动。

2023届本科毕业生康佳豪、于璐瑶、张杰、王智浩、王振宇、曾庆鸿、王宏斌、张智伟等八位学生,结合亲身经历,向参加活动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出国、就业的历程和体会。其中,六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分别从如何备考基础课、如何备考专业课、如何选择专业、如何调剂学校等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备考研究生过程中的习惯养成、学习方法和相关经验,并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了最实用的考研资料和学习软件及获取复习资源的有效方法。

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宋冰雪老师以考研专业课“安全系统工程”课程为例,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与技巧。最后,高建村院长围绕“为什么要考研究生”、“为什么要考北石化的研究生”、“石化学院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点的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考研动员,通过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研资源、毕业生就业、备考难度等客观、详实的信息,介绍了报考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的诸多优点,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2-压缩.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信心,对我校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点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思路和经验,更加激励大家尽早做好规划,并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早日“成功上岸”!

安全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支部的“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已形成长效机制,在上半年考研动员和下半年学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各开展一次“支部手拉手”活动,为同学们的备考、就业提供指导,有效帮助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安全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实做细“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高质量考研和高质量就业。

 

图/文:胡守涛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