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工程学院走访北化集团北京华腾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2-12

安全工程学院走访北化集团北京华腾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为了更好地与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化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2023年12月11日,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高建村带领安全工程学院和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的骨干教师到北京华腾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腾检测”)进行调研交流。华腾检测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春波、副总经理苏开伟、总工程师巨荣玲、综合技术室主任杜伟强等公司领导接待了我校一行。

华腾检测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春波介绍了华腾检测公司的情况。北京华腾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由原北京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转制组建,隶属于北化集团,拥有国家化学试剂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石油和化学工业橡塑与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是具有30多年检测经历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业务涵盖了化学试剂质量检验、减隔震材料检验、计量校准、标准化服务等方面,具有国家级CMA计量认证资质和CNAS资质。目前正在瞄准都市化工产业,积极推进检验检测、计量标准、标准化服务和化工制品技术服务四大业务发展。

高建村院长介绍了安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在服务首都安全生产方面开展技术服务的情况和开展化学品物理危险性检验鉴定领域CMA和CNAS资质业务情况,同时对学校在高分子材料、生物医药、环境检测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及科研情况进行了宣传。高建村表示,双方的业务范围及技术能力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都市化学品、新材料研发以及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座谈交流结束后,华腾检测公司领导陪同我校一行参观了华腾检测所属的国家化学试剂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石油和化学工业橡塑与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实验室。

通过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在北化集团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工作原则,继续深入开展实质性的技术项目交流及学生实习、就业等合作

文:冯丽 任绍梅 图:李庆杰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