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青教赛学院初赛
发布日期:2022-12-24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举办2022年青教赛学院初赛


为推动学院青年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学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校办公室关于举办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北石化院办发﹝2022﹞22号)文件和学院相关通知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12月13日,线上举办了青教赛学院初赛。





评审小组由曾建唐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戴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学院教学副院长、学院副教授、学院工会主席及学院教学督导等组成。比赛共有5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内容是代濠源老师讲授《安全检测与监控》、吕鹏飞老师讲授《燃烧爆炸安全理论》、孙思衡老师讲授《安全人机工程》、张人友老师讲授《机械设备安全学》、康健老师讲授《安全人机工程》。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各显特色与风格。他们把教学内容浓缩在短短的二十三分钟之内(二十分钟教学演示以及三分钟说课环节),在讲解的过程中,有的深入浅出,有的细致独到。这些都体现出了他们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对教学目标的把握,对多媒体及板书的应用,以及对教学效果的提高等能力。

最终,经过教案、参赛选手现场展示、说课等多个环节评审,依据评委打分情况,决出一等奖一名吕鹏飞老师,二等奖两名康健老师、代濠源老师。

赛后,曾建唐教授和戴波教授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其他评委老师也都一一对参赛老师们做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意见,传授了参赛经验。

学院青教赛自11月14日启动以来历时近一个月,经过比赛动员、聘请往届优秀教师指导,赛中充分展示,赛后名师指导等多个环节,为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能力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也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风貌一次大展示,同时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刘琪,审核:刘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