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化集团副总经理张荣寰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4-01-08

北化集团副总经理张荣寰一行来校交流


2024年1月5日,北化集团副总经理张荣寰带队,集团运营与信息化部、科技规划部、都市化工产业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北京化工厂、华腾软科等下属企业主管领导来校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靳海波及科技处、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





张荣寰副总经理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对接与合作。北化集团运营与信息化部邢岩部长介绍了集团历史沿革、“2+3+1”战略布局和四大产业链,并围绕现代都市产业创新研究院、都市化工数字化服务、虚拟仿真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伍一波院长介绍了新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团队及标志性成果、分析测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安全工程学院綦长茂老师围绕首都特大城市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介绍了已开展的主要工作。随后,双方人员结合化学品全流程管理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与虚拟仿真系统开发、智慧实验室建设、北京市危化品集中管理体系安全监管平台对接、生物医药科研与技术合作、检验检测、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靳海波对张荣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北化集团对与学校合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靳校长指出,我校与北化集团同根同源,共同面临着如何更好服务首都城市安全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为了更好地推进合作,双方将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切实推动战略合作尽快落地见效,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赢。

图/文:吕鹏飞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