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安工院杯”研究生企业实践创新奖学金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1-02

首届“安工院杯”研究生企业实践创新奖学金评选圆满结束


为鼓励我校研究生开展高质量企业实践活动并为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业务做出更多贡献,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市安工院”)首次设立“安工院杯”硕士研究生企业实践创新奖学金。

2023年11-12月,经过反复研讨、论证并在研究生和导师中广泛征求意见并多次修改后,市安工院公布了《2023年“安工院杯”研究生企业实践创新奖学金评定细则》,详细规定了评定范围、条件及参加企业实践工作量、对企业做出的贡献、企业实践取得的成果、现场答辩等四个方面内容的评定办法。市安工院成立了以院领导和相关专家、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为成员的评定小组,具体负责奖学金评定工作。

经研究生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后,6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参加了12月21日的现场答辩。经过认真评选,曹玉等4名同学分别获得2023年“安工院杯”硕士研究生企业实践创新一等、二等奖学金。





设置“安工院杯”研究生企业实践创新奖学金是市安工院参与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起点。研究生们在企业实践中展现出的优异素质和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表扬,评委们也对他们如何结合所学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此次奖学金评审,既帮助研究生们对学习与实践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认清不足,更激励他们继续勤奋进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张继信 谢斌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