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看舞剧《红色娘子军》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0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观看舞剧《红色娘子军》党日活动

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60周年纪念演出。

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伴随中国芭蕾事业成长而诞生的民族经典之作,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恶霸南霸天府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从一名苦大仇深的乡下丫鬟,逐渐成长为坚定的革命战士的曲折历程。追求解放、敢为人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忠诚为民、无私奉献为要义的红色娘子军精神,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砥砺奋进、拼搏进取。

观看此次舞剧同志们不但进一步了解了现代芭蕾舞,更深切感受了中国女性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未变的理想信念与不断求索的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像英雄那样坚守、像英雄那样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文:杨凯 审核: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