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友组织

校友会简介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于2008年4月18日正式成立,是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友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审查批准,并经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注册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2019年11月,经北京市民政局评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被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

校友会以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开展国内外校友之间的教育、科研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宣传母校的变化和发展,宣传校友在各行业所取得的突出业绩和工作成就,征集广大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校史性资料,举办有利祖国、有益社会、有助母校的活动,发扬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优良传统,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目前,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有国内校友联谊会26个,海外校友会1个,院系校友分会9个,校友3万余人,正在形成覆盖全国的校友网络,校友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和完善,正在把众多的石化校友凝聚成一个团结友爱的整体。

【校友会组织机构】

 

【校友会会徽】

校友会会徽

会徽释义:会徽标识主型为手拉手圆环状,以校友会中英文字体为核心呈现纽带形态,体现校友会连接与团结校友的纽带作用;黄色纽带代表校友情谊的根基---母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围绕纽带相连的红、蓝、黄、黑、绿五只手代表地处五大洲的校友通过校友会紧密相连,中间中英文字体颜色取自校徽主色调,2008为校友会获北京市批准成立之年;会徽标识色调清新明快,寓意校友情谊诚挚纯真、多姿多彩;形似心手相牵,同心同力,寓意和谐、团结与传承。整体标识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活力。

校友会简介

全国各地校友联谊会

东北地区:

华中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