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北京人文国学院课堂教学汇报--暨国学种子人才培养云端研讨会

 5月21日,北京人文国学院课堂教学汇报暨国学种子人才培养云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荣霞应邀参会并做大会发言。

在报告中,王荣霞书记结合学校实践,交流了在国家推行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的历史背景下,在高校内如何培养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和中华文化气质的高等理工科人才。首先是坚持立德树人,教育者必先受教育,打造明经明道、信经信道的教师队伍;其次,在学生中强调以经典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注重学生的经典教育、人格教育以及养成教育按照国学教育开放性原则,建全方位立体化的通识教育体系,把以经典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大学阶段教育始终。精彩的发言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共鸣。

45564530d79c216f0e7773ef680a3b5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有:当代国学人才培养之课程体系建设、当代国学人才培养之得失及经验交流、国学教育人才培养系统建设与阶段衔接、新形势下国学教育之核心任务与未来方向等。会议由北京人文国学院主办,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儒学年鉴社、中华儒学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天元集团、北京四海孔子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大学等高等院校、中小学、书院学堂,及国学教育推广机构的200多名人士参与线上会议;会议由国学汇与国学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30余万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