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校友之家» 校友感言» 我爱我的母校(丁立国)

我爱我的母校(丁立国)

 

校友简介:丁立国,男,黑龙江人,人文社科学院旅游系2005届毕业生,2005年毕业后到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后转到东方君悦大酒店工作,历任接待员、行政楼层主管、行政楼层值班经理,现为东方君悦大酒店大堂经理。

不能说时间过得太快,因为等待下班的到来,往往让我们想起斗地主上的那句名言:快点啊,我等得花都谢了!可要是平时聊天,有人问我,毕业几年了?哇!算一算,竟然都快6年了!不说时间快,行吗?

6年了,不知道石化有什么变化?食堂又添了什么好菜?学校又盖新楼了没?还是哪个老师家里喜添贵子了?现在感觉学校就像是第二个家,老师们就是这个家里面的亲人。在外漂泊打拼,可能不会时常回家,可是一提到学校,一提到那些老师们,真的感觉像家和亲人们一样格外的亲切。虽然很久没回石化,没见老师了,但我想说:我想念石化,想念老师们,想念那4年里的点点滴滴!

每当谈到大学的时候,往往让我感到很遗憾,总觉得大学里本应该更加珍惜这4年的时间,可我却把它浪费了太多太多

如果时间能倒转,我保证上课时拿牙签把眼皮支起来,好好听听老师讲课。现在工作了才知道老师讲的那些理论知识是那么有道理,尤其是等我们工作了一阵子之后,将我们的经验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时候才知道课本里的东西是真的有用,这立刻体现了我们大学生的与众不同,拥有这些理论专业知识能让我节省很多时间,少走很多弯路;如果时间能倒转,我一定多参加些学校团体,在里面在再锻炼一下,争取谋他一官半职,早早就感受一下什么是管理。现在感觉大学社团里面的层次化模块,可以说完全是仿造企业里面的层次化结构,如果能多在社团里面锻炼锻炼,毕业之后我肯定会更快的适应工作环境;如果时间能倒转,我愿意没事情就泡在图书馆里面,那么多书籍,看呗,反正免费的,我肯定能成一个博学大师;如果时间能倒转,我肯定要像李阳那样大早上的在校园里疯狂读英语,组织一个“英语疯子角”,然后坚持下来的“疯子”毕业之后都能出国留学深造或在知名外企就任高职!可惜可惜!人总是失去的时候才后悔!更可惜的怕是,各位学弟学妹,看到我悔的肠子都青了,可依然无所警示!呵呵!

不好意思,说了半天,忘了介绍自己了!。我叫丁立国,2001年开始就读石化旅游管理专业,2005年七月毕业,现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做大堂经理。

说来不怕各位学弟学妹笑话,当年我可是发誓说以后肯定不做酒店行业的!当初在学校安排的酒店实习时,干了一个月就吵着闹着第一个带头辞职,然后迎来的肯定是批斗大会!想起来,真是愧疚,后悔当初的年少轻狂,但也真心的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博大胸怀,是他们的宽恕谅解支持着我走到了今天!

毕业后毅然选择在京工作,虽然知道外地人在北京会非常不好混,而事实也是如此。毕业之后我住过地下室,住过郊区的平房,感受过什么叫做万人用的公厕,也住过房价嗷嗷贵的楼房,到最后搬进了属于自己的家,这前后搬家就得10次。想想北京城大大小小,何等偏僻的地方我真住过不少!每天上下班还要跟人家挤公交、挤地铁,挤得“头破血流”,挤得像明说的“跟孙子似的”,想想挺有意思!记得前两天老爸老妈来北京玩的时候还说,这大都市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啊,人太多,累,还不如回家工作呢!我笑笑说,我就是喜欢北京。

我喜欢北京,不单单因为这里是首都,这里有无数的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这里有我的理想,我这个人从小就倔脾气,从哪里跌倒,我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毕业之后虽然有例如进入银行、公司的机会,我毅然放弃,就是做酒店,做就要做到底,做出个样子来!

因为自己当初在酒店礼宾部实习,也多亏有了这段实习的经历,所以毕业之后顺利地找了一家5星级酒店礼宾部的工作。有幸半年后被提升为礼宾部主管,后来又放弃了这个能赚大笔小费的职位直接面试了北京东方君悦的前台,没想到这一干就是5年。刚开始还觉得做酒店服务员可能会低人一等,可后来当我看到酒店总经理帮我把那个拿东西扔我的无礼日本客人从酒店赶走之后,我知道了酒店是一个高素质人聚集的地方,人人平等,员工素质要高,虽然我们不能要求客人素质,但我们可以拒绝那些不注意自己行为举止的客人,这件事也让我以后更加看好酒店行业,对待客人也更加淡定!在君悦里,我们会尽我们最大努力让客人高兴,满足他们的各种要求,但前提是客人的要求必须是合理的!

5年里,我从普通前台接待员,到高级前台接待,到行政楼层接待,行政楼层主管,行政楼层值班经理,到酒店大堂经理,步步走来,经历了太多太多。5年里,我也接待过好多明星,政要和企业高管。曾经同李连杰,成龙面对面亲切聊天,也感受过接待大S时她那种桀骜不驯;经历过希拉里或托尼布莱尔为了碰倒水杯等小事能弯腰向你道歉不止,也体验过暴发户拿着一袋子现钞开房却因为几百块钱拒绝付款,口里还嚷嚷着:老子在城里下馆子都不花钱,还差吃你几个大西瓜?呵呵!其实想起来这些经历挺有意思。做酒店5年了,经历的事情多了,跟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让我自己变得成熟了很多!这些经历,也为我未来做为酒店的高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大学生就业情况有所好转,但还不是特别乐观,对于那些对酒店行业感兴趣的学弟学姐来说,我觉得酒店行业还是可以试试的。因为就酒店行业而言,北京发展的实在是太快了。四季,丽兹卡尔顿,JW万豪,威斯汀,各种高端品牌接踵而来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就业及发展机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部门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干下去,肯定会有所作为。我不是一个知足的人,但我不会好高骛远,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也知道大概什么时候能拿到!生活中有理想,也知道该如何向理想靠近,就行了!这就是我,一个平凡的小人物的平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