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校友之家» 校友感言» 我爱我的母校(卫静)

我爱我的母校(卫静)

 

校友简介: 卫静,女,山西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2005届毕业生。2005年以380分的总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攻读比较教育学硕士,2008年7月硕士毕业后进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

2001年9月,我进入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习。2005年,我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时光荏苒,2011年,我已经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了近3年。来京近十年,每每有人提起我的母校,我脑海中反射出来的第一个词便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至今,我还会定期浏览石化学院的网站,看看人文社科学院的近况,看看旅游管理系不断发生的一个又一个变化……每逢节假日,我会给教过我的老师一发邮件,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只要能抽出时间,我都会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任何一次校友返校活动;假期无事时,我会和家人坐车来到石化校园,漫步于校园间,感受她的气息……所有这一切,并非刻意,完全是不经意间完成的动作。对石化学院,我从内心而言,有着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有着一种深厚的情感。这种情感,光是一种怀念,还有一种感激,更是种一种美好的记忆。

在这里,我不仅完成了学业,还学到了一种学习方法。大学四年的学习,让我在知识上有了更大的充实,我饥渴地从每一位老师身上汲取养分,相对于高中,我明白了如何去学习。还记得思想道德修养课上,自己所做始的在大学的第一次演讲《迈出坚实的第一步》;还记得为了完成马克思主义哲学课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蹲在图书馆二层去翻阅那厚厚的《西方哲学史》;还记得在课堂讨论时,我与老师争得面红耳赤;还记得自己早晨五点多起床在楼道里背诵英语的情景;还记得第一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时的喜悦;还记得第一次去酒店、景点见习时的惊喜与收获;还记得在图书馆一楼我们奋力占座位考研时的情景;还记得做毕业论文时自己的不成熟与老师的谆谆教诲……

在这里,我不仅通过参加社会活动锻炼了自己,还明白如何学着去做一名团队合作者与领导者。大学四年,通过参加社会活动,我收获了太多太多。在担任班级副班长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去服务好班级同学,如何发挥好自己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担任人文社科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的过程当中,我学会了如何去担当好一名团队领导者和合作者的角色。还记得大一运动会时我奋力在操场看台上书写鼓励运动员的宣传稿的情景;还记得大组织班级同学游玩香山时出现的一个个小插曲;还记得我们班级一起在食堂包饺子的情景。我更忘不了人文社科学院团总支组织的第一次初级团校上课的情景,忘不了非典时期由人文社科学院发起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首届风筝节,忘不了当时团总支与学生会一个个成员的面孔……

在这里,我不仅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还学到了一种做人的道理。对于老师,我有一种莫名的崇敬。在石化学院,除了跟随老师学习知识,更多时候我把他们当作我的亲人。还记得当初在遇到生活上的小挫折时,老师在办公室对我的开导;还记得在我第一次失恋时,老师那真诚的话语;还记得在我对考研一头茫然时,老师给予的中肯建议;还记得在我心情不好时,老师建议我通过跑步舒缓自己的压力;还记得我在学习生活中摇摆不定时,老师给我那深刻的鞭策……

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荣誉,还明白勇于攀登、不断超越自己才能使自己不断充实。很多人都说在石化学院,我收获了太多的荣誉,是的,我太明白了,如果不是石化学院为我提供了这么多锻炼的机会,要想获得这些荣誉是不可能的。2004年,我成为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的第二届学员,在这里,我接触到了首都各大高校学生干部中的精英,通过与他们在一起培训和学习,我学到了很多,这也促使我不断进取,不断攀登,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让自己更充实。

如今,我投入工作岗位上已近三年,在工作中,我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效优质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我深深地明白,这与我在大学四年所锻炼出来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是分不开的。我由衷地感谢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想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