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艺苑旅游研究院

艺苑旅游研究院

“艺苑旅游研究院”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北京艺苑集团双方共同建设的研究基地,于2019年10月19日由双方批准成立。

“艺苑旅游研究院”以推动青海龙羊峡旅游度假区的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中的问题为立足点,针对青海龙羊峡旅游度假区发展所提出的现实课题,组织有关教师开展应用研究,充分发挥高校师资科研优势,为企业提供智库支持。

一、研究方向

1、青海龙羊峡旅游度假区发展战略研究

2、青海龙羊峡旅游度假区文化挖掘与建构研究

3、青海龙羊峡旅游度假区市场开拓与运营问题研究

二、研究团队

“艺苑旅游研究院”核心研究队伍由我校教师及外聘专家组成。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0余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 10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

三、研究基础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北京艺苑集团,通过组织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团队,远赴龙羊峡旅游度假区实地考察、召开学术沙龙、定期工作推进会等方式,开展和推进了多个主题的研究工作,多个研究团队初见雏形。

四、建设目标

1、成为国内旅游景区发展研究的品牌研究机构

2、成为北京艺苑集团——青海龙羊峡旅游度假区可持续发展的智库

3、成为旅游景区运营与管理的人才培养基地

五、组织架构及运行机制

1、执行院长由艺苑集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共同协商确定,共同负责研究院的日常运行与管理,包括研究团队组建、研究项目实施与推进、研究基金使用安排等。

2、学术委员会由艺苑集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双方的执行院长推荐,由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对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发放把关,并负责课题的结题和验收。每年的研究课题由学术委员会负责提供和推荐。

3、研究基地办公室、资料室、研究工作室以及必须的硬件设备,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负责提供,地点设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主楼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