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大兴区文化建设研究中心

大兴区文化建设研究中心

大兴文化建设研究中心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为了推进校地合作工作而设立的校级学术研究机构,成立于2011年6月。现设有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秘书长1名,办公室设在人文社科学院。该中心是一个开放性的学术组织,拥有1支由校内外相关专家组成的研究队伍,这些研究人员通过中心在学术研究、政策咨询、高级培训和其它相关专业活动等领域开展合作。
   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及时研究各级政府加强文化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跟踪国内外区域文化建设和组织文化建设领域的先进经验,与大兴区政府和产业部门建立密切联系,搭建校地、校企合作研究平台,联合开展区域文化建设和组织文化建设研究,为大兴区政府部门和产业组织提供理论研究、政策制定与解读、机制体制创新、文化软实力建设等专业咨询服务,为中心的研究人员开展文化建设领域的项目研究、获取研究资金、传播研究成果提供帮助和支持。
     自成立以来,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大兴新区的各项文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与大兴区文委、大兴区交通局、大兴区社工委建立了长期而稳固的合作关系,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创建项目“大兴区公共文化设施空间拓展方式”的模式研究与制度研究、大兴区历史文化的梳理与挖掘、大兴区电动出租车标识、涂装和站牌设计和大兴区新能源公交车涂装设计等项目,为大兴区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编:102617

办公电话:010-8129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