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6届毕业吉祥物发布

 

616日上午,2016届毕业吉祥物发布仪式在清源校区主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化122班毕业生陈思宇设计的作品《鱼梦龙》被确定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6届毕业季吉祥物;会124班毕业生赵敏同学的“最好的年纪遇到你”当选2016届毕业生心语。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惠,校友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部分2016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发布仪式,党委常委、校友会秘书长何晓红主持。

何晓红主任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毕业吉祥物及一句话征集活动的基本情况。为给学校和全体毕业生留下一份珍贵的校园记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校友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联合发起2016届毕业生毕业吉祥物及一句话征集活动,活动得到毕业生和校友的积极响应,收到122件参赛作品,经过初审、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终评会等环节,评选出毕业吉祥物、毕业一句话金奖各1名,优秀奖20名。

(陈思宇同学发言)

(赵敏同学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惠副书记与陈思宇、赵敏同学一道,共同为吉祥物揭幕。吴惠副书记还为2016届毕业吉祥物青铜铭牌落成揭幕。仪式上,两位获奖同学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何晓红主任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关注和对活动的积极参与,并寄语毕业生们:带着母校、老师、家长的深情嘱托和期望,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去开拓更广阔的天地,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母校也会永远关注和支持大家。

(身穿文化衫的毕业生)

(吉祥物青铜铭牌)

据悉,这是学校首次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毕业吉祥物征集活动,今后将作为一项文化活动传承下去。2016届毕业吉祥物设计金奖和一句话一等奖作品,已由学校制作成青铜铭牌安置在学校文化广场中央,作为2016届毕业生的永久纪念。吉祥物和一句话同时印制文化衫赠与2016届全体毕业生。

(新闻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

 

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6届毕业吉祥物作品介绍

 

吉祥物名字:鱼梦龙

创意理念:本设计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鲤鱼和中国传统瑞兽龙。2016届毕业生为2012年生肖龙年入学,作者在设计时参考了中国龙的形象。龙的形象在传统民族中还象征了超越、腾飞、成功,所以可代表毕业时学有所成的学子们。而大学四年是同学们为梦想不断奋斗超越自己的各个阶段,是象龙一样腾飞质变前的量变阶段。作品参考了鱼跃龙门这个典故“有黄鲤鱼逆流而上,得过者便化为龙”。鲤鱼为了变为真龙不畏险阻、奋力向前的的拼搏过程和学子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的过程类似,鱼跃龙门而成龙代表了学子们跨出校园将在更广阔的舞台上追寻和实现梦想的新起点。

1寓意:为游泳姿态的龙鱼。表示大一时具有很强的求知欲,不断探索大学中的新鲜事物,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2寓意:为瞭望姿态的龙鱼。表示大二时习惯大学生活后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并初步确立人生目标。

3寓意:为奋进姿态的龙鱼。表示大三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并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4寓意:为庆祝姿态的龙鱼。表示大四即将毕业时期,学子们或多或少都有了自己的收获,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感到骄傲和自豪。

5:为龙鱼跨越龙门式蜕变成龙的姿态。此时其外表更接近龙的形象,身体长度增加,长出龙须,龙角龙爪更加突出尖锐,手臂更为粗壮有力,柔软的背鳍变为了坚硬的龙脊,脸部、手部和尾部的鱼鳍变为了三对羽翼,从尾部到头部的羽翼上羽毛的个数依次为345,从身体形态变化和由小到大的羽翼排列顺序表现学子们从跨入校门时的青涩逐渐变得成熟,并在跨出校门时完成质量的过程。

 

作者:新闻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6-16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张翠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