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举办经验报告会

把好的精神传承下去

近日,2002级学生王继达的成功求学经历一直激励着人文社科学院05级新生,告诉他们从入学开始就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王继达是0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和精心准备,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积极参与学院的科研工作,其论文在核心期刊《环境科学》上成功发表,并于今年成功申请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硕博连读全额奖学金,是我校学生的一个成功典范,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和震撼力。为了使这种奋斗经历传播开来,传承下去,我院特举办了此次经验报告会。

报告会在康209举行,王继达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他四年的经历,彷徨,觉醒,奋斗,收获。他有着大一学生一样的彷徨和困惑,有着高考失利的沉重,但他没有迷失自我,而是很快找到了自己,重新定位,发现优势,找准目标,奋力前行,利用一切机会提升自己;在部分学生浮躁和功利的心态下,他用较强的自制力,静下心来,积累自己,给自己增添着闪光点。他说,在导师的回信中,看重的正是他四年的优异成绩、科研成绩和科研潜在能力。会后,他还与同学们用问答的形式进行了交流。

整个报告会幽默生动,充满了吸引力,不时赢得同学们的掌声,这也正是对他成功经历的认可和羡慕。相信广大同学一定会有所收获,把这种踏实进取的精神传播开来,传承下去。

                                                                  (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日期:2006-03-3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admin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