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即将举行

在成功举办了两届(20042005)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基础上,我校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近期举办。竞赛报名时间于今日起截至到45,而正式比赛的时间为614全天。

本届竞赛活动将安排以下内容:

1.  邀请我校电子设计方面的专家曾建唐教授作“创新教育和电子设计竞赛”讲座(康庄校区正在进行),介绍电工电子创新教育的开展情况,现代电子设计的理念、简介新技术发展和常用设计工具及软件,电子设计竞赛相关知识,我院在历年的参赛情况及成果,同时并邀请获奖同学讲解体会等等。

2. 举办EDA课程培训班。

3. 培训学生实际操作,开放EDA实验室,介绍电子设计实例分析,启迪创新思维,为学生上机练习和进行仿真设计提供方便。

4. 第三届电子设计竞赛,选拔2006年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手。

在正式竞赛前,学校还将组织一场讲座,具体时间为46日晚1900——2100

此次竞赛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营造学术氛围、继续开展更加广泛的创新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造就高素质人才。同时,为迎接20069月即将举办的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校拟将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列为即将召开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重点项目之一。

据悉,本次活动为校级学生学科竞赛,所有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在本次活动中获奖同学可凭证书于下学期到所在教学院(系、部)申请奖学金。但学校要求报名同学要认真对待,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并且从培训到结束要全程参加,安排协调好学习时间和活动时间。

(团委)

发布日期:2006-03-3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admin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