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马拉松我校学生刘敏排名国内大众女子选手第一位

9月16日7时30分,2018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前鸣枪起跑。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刘敏,参加了本次赛事,并以2:43:37秒的成绩位居女子组总排名第11位,国内女子排名第7位。这一成绩将她于3月份在重庆马拉松创造的2:48:34秒提高了5分钟,创造了新的个人全程马拉松PB(最好成绩),也使刘敏的马拉松成绩排名位居国内大众选手第一位。本届北京马拉松共有111793人完成报名,最终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走上北马赛场。

(刘敏在比赛中)

(获奖证书)

北京马拉松创立自1981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7年,是经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认证,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在2015年和2016年人民网发布的中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中,北京马拉松赛事连续两年占据榜首。2017年,由亚洲田径联合会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发起的“亚洲马拉松大满贯”以及中国田径协会发起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都将北京马拉松作为首站积分赛事。北京马拉松基本代表了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最高水平。

此外,2017年中国田径协会推出“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将从中国大陆地区公开选拔男、女各一名大众选手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刘敏在2018年北京马拉松创造的好成绩,目前位居国内大众选手第一位,为参与“我要跑奥运”大众选手选拔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刘敏能够在马拉松的征途上越走越远,实现奥运梦想。

(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日期:2018-09-1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