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首钢工学院举行。活动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市设立主会场,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安全宣传咨询为核心,以电力安全宣传、安全应急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受邀参加了咨询活动,与相关行业工作者和社会公众进行了交流,分享了经验和心得。

   活动现场,国务委员王勇及有关部门领导观摩了电力和消防应急演练,参与了安全咨询讲解和应急互动体验,并与安全志愿者、安全生产先进典型、职工群众进行深入交流。王勇指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共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保障网,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

(我校开展咨询活动)

   活动中,我校咨询台面向公众开展咨询工作,并发放北京市安工院宣传册等宣传品。此外,为了推进全国粉爆工作开展和优秀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我校携手中国工业防爆技术创新联盟向公众展示并介绍了粉尘防爆控爆关键技术装备、粉尘爆炸风险监控预警与应急处置技术及装备、粉尘爆炸事故再现与调查分析技术装备,该设备展示也将作为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北京)粉尘爆炸事故防治研讨会”的一部分内容。

(我校携手中国工业防爆技术创新联盟向公众展示技术装备)

   近年来,学校围绕北京市安全生产需求加快建设安全工程学科,现有安全工程专业本科、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建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围绕危化品、粉尘防爆、应急管理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等工作,已成为北京市安全生产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技术支撑力量。

                                                     (安全工程学院)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2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