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新馆揭牌投入使用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在繁花似锦的初夏,在我校即将迎来建校四十周年之际,全校师生期盼已久的新图书馆综合楼建设搬迁完成,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5月29日下午,图书馆综合楼四层个性化视听环幕报告厅里,学校全体在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学生代表、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教职工代表共聚一堂,举行新图书馆揭牌庆典仪式。

   揭牌庆典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韩占生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图书馆综合楼施工建设过程和搬迁入驻过程剪影》视频,共同回顾了图书馆综合楼工程建设历程。图书馆馆长兼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车俊铁介绍了《图书馆新馆功能布局》,提出图书馆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理念,集藏、借、阅、视、听、研、学、展示、学术交流、培训等功能为一体,实现了多功能智能化建设布局,将为全校师生带来全新的体验。

(校长蒋毅坚发表致辞)

   校长蒋毅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提到,新图书馆来之不易,从规划设计、地基挖掘、结构施工、内部装修,到功能设计、家具选购、设备安装、图书搬运、网络布局,凝结了建设者们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新图书馆以书的外形来呈现,象征着磨难之书、志气之书、实干之书、创新之书,更是奋斗之书。蒋毅坚校长希望图书馆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建设中要有新气象、新功能、新高度,要完善服务功能、美化育人环境、创新服务方式、增加服务时间、提高服务质量,成为学习中心、信息中心、研究中心、创新中心和文化体验中心。要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图书馆等信息技术,统筹学校信息资源,创新管理模式,推进转型升级,向智慧图书馆的目标迈进。蒋毅坚校长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在图书馆健康成长、老师们能在图书馆不断进步!

(揭牌仪式)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信息工程学院电142班肖子阳同学和2018年校十佳学生、人文社科学院公151班洪家玉同学为新馆揭牌,标志着新图书馆投入使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6月4日,新图书馆一层、二层正式对外开放。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教职工在图书馆综合楼一层大厅合影留念。

   新图书馆位于图书馆综合楼1-6层,设施先进,环境舒适。馆藏纸本图书可容纳130多万册,各类阅览座位2000余个,无线WIFI全覆盖,具有阅览学习、数字信息共享、期刊休闲阅览、视听播放、咨询服务、自助服务、个性化服务等功能。其中,特色阅览空间提供视听和影像放映设备;研讨间提供了移动电视和黑板;多功能阅览空间建立了名家讲堂,提供电子讲台;数字共享空间提供多功能培训设施。网络信息中心位于图书馆综合楼的九层,承担校园网络、教学多媒体设备设施和公共计算机机房设施的运维、服务、管理、监控、检查、测试、系统升级改造等技术支持工作。

   新图书馆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智慧图书馆和智慧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将为全校师生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助力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和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

                         (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3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