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

    323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主持学习。

    学习会上,吴惠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320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主要内容。

蒋毅坚校长在学习总结中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蒋校长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辉煌。二是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边学边做、以学促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转化为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组织对宪法修订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和研读。坚持在宣传和贯彻新宪法上下功夫,坚持一切活动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把以学生中心的思想理念贯穿到学校全部工作的实践中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努力解决广大学生和家长日益增长的接受优质高等教育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五是要把新时代学校事业的发展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聚焦发展的中心任务,瞄准“十三五”规划和长远发展目标,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勇气和魄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鼓足劲,全面抓好2018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3-23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