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统计学两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184号),我校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080910T,学位授予门类:工学,修业年限:四年)、应用统计学(专业代码:071202,学位授予门类:理学,修业年限:四年)两个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备案和审批。此次新专业申报是我校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积极进行专业结构调整,落实学校“十三五”本科教育和学科建设规划的重要举措。

自去年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度市属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下达后,我校认真组织各院系开展研讨,针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等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工作。专业申报工作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国家加快新工科建设和北京市产业结构调整等多项重大战略需求,围绕首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支柱产业,结合我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确定了拟申报的专业,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对拟申报的专业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论证,并在教育部相关网站上进行了公示。

 目前我校已有31个本科专业。学校将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不同专业类别、人才培养特点、专业办学历史、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等,结合行业、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等要求,认真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合理确定招生时机,加强新设专业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03-2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