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开题

    31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党务职能部门干部代表,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何晓红主持。

    会上,11个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立项依据、研究思路、拟解决问题、创新之处、对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意义等进行了汇报。研究涉及学校党的理论与实践、思想政治工作、党建信息化平台等方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组成。评委们对开题报告进行了点评,认为各课题能结合自身工作,从实际出发进行立项研究,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完善与发展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评委们针对研究方法、调查问卷设计、成果形式等提出了修改建议与意见。

  

何晓红常委在会上指出,集中组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课题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实现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他希望课题的研究着眼于党建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找准党建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切入点,通过研究,总结出新经验、研究出新成果,推动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台阶。

经各课题组申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审委员会审核,批准校内党建研究课题立项11项,其中重点课题4项。这是学校首次启动校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申报立项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1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