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1212日下午,2017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蒋毅坚、党委副书记吴惠、副校长焦向东、党委常委何晓红、校长助理丁福臣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领奖)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并为十佳学生颁发了象征北石化最高荣誉和北石化精神的“十佳戒指”。学科竞赛获奖代表赵宏元,励志之星代表米尔扎提.迪力木拉提,十佳学生代表汪锦秀,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研究生李晓雅,北京市“一带一路”全额奖学金获得者、留学生代表阿依姆汗在大会上发言,分享了他们追逐梦想、勤奋拼搏、历练成长的北石化生活,并表达了对学校培养、老师教导的感激之情。

     

    校长蒋毅坚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一年来我校学生集体及个人获得的各类奖项与荣誉,对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并对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蒋毅坚指出,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2017年也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发展的一年。学校紧密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十三五”规划,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蒋毅坚强调,在座同学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应该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担当者,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价值观念。价值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个体和社会都有其价值观念。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尤其重要,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向榜样学习、弘扬正能量,端正价值观念,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二是培养思辨能力。思考辨别能力是个体最基本的能力,没有思辨能力就会迷失正确的方向。同学们要学会理性思考、学会辨别、敢于质疑,面对经济全球化、社会网络化、文化多元化的新挑战,能够去伪存真,做出正确的判断与抉择。三是提升学习能力。在个人的成长中,学习是托起梦想的“奠基石”。大家要把专业知识学扎实,培养跨文化、跨学科的视野,真正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懂自己、有知识、有能力。

蒋毅坚希望同学们能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同时,他也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挥引领及典型示范作用,带领全体学生见贤思齐,争做先锋,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才智!

(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2017-12-1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