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祝念峰来校做十九大专题报告

 

    126日下午,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祝念峰做客我校致远大讲堂,作了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闫伟歌主持。

祝念峰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讲起,结合丰富的研究成果,以独特的分析视角,从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阐释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对于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怎么学、学什么和如何贯彻落实给予了具体指导。他提到,青年人是党、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在座同学人生奋斗的黄金期,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为关键的时期。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人。大家生逢其时,要树立远大抱负,只有把自己的前途与国家、民族、人民联系起来,他的青春、他的人生才是出彩的、有意义的。祝念峰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要把国家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自身的成长结合起来,让个人的理想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新青年成长指明了方向。把自身的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担当。我们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就的使用者和享受者,更是参与者和实践者,所以应该珍惜青春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修心向善,锻炼本领,做到全面发展,努力把个人的聪明才智与祖国的需求相结合、个人的抱负与祖国的腾飞相结合,将最美年华汇进时代的旋律,把青春理想融入祖国的需要。

                           (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7-12-1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