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孔子诞辰2568周年暨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928日,学校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办了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党委副书记吴惠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系领导与新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中华传统文化纪录片《源远流长,任重道远》,体会到经典的价值,深刻认识到传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大使命感。活动中,优美的《礼仪之邦》、《成人礼颂》舞蹈带领大家体验了传统文化之美。

     吴惠副书记在训诫讲话中提到,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是人类文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与“根”。因此,今天我们重温经典,贴近圣贤,就是要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美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吴惠副书记训诫讲话)

人文社科学院艾丽辉博士与大家分享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的时代意义:文化是一种精神和态度,孔子提出的教育理念和全人理念一直是我们现在学习和追求的目标,我们要提高文化自信,牢记经典,坚守安身立命的根本。

 

(艾丽辉博士与大家分享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的时代意义)

 

(经典诵读)

诵读仪式上,身穿汉服的17位新生代表上台,与在场的师生一起肃立,整理衣冠,怀着至诚之心向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礼。礼成之后,参加活动的所有师生在学生领读人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论语》的经典章节,体味了经典中的哲理。

                                 

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人文社科学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学校新生引航工程、素质致远计划的要求,增进新生对学校校训人文精神的理解,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人文社科学院)

作者: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