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波教授入选2016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今日,从教育部发布的《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教人函〔20173号)中获悉,我校宇波教授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由教育部根据高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答辩、人选公示、评审委员会审定、聘任合同签订等程序,产生了特聘教授159名,讲座教授52名,青年学者229名。其中,北京市属高校入选特聘教授5人。

宇波教授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多相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油气储运学科带头人。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5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项目等省部级项目6项,国内外石油公司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SCI国际学术期刊论文135篇,SCI他引551次。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8项。主编教材1部,撰写专著2部。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省部级二等奖2项。

宇波教授还获得了孙越崎青年科技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首届青年突出贡献奖、第十三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优秀教师等荣誉。

 

(宇波教授工作中)

目前,宇波教授及科研团队依托我校的首都清洁能源供应和使用安全保障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能源工程先进连接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中关村能源工程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积极开展油气储运领域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应用研究,推动我国油气储运行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努力以一流的科技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http://www.moe.edu.cn/srcsite/A04/s7051/201704/t20170401_301718.html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7-04-0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