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火炬护跑手韩振瑛:护卫圣火 传递梦想

——记我校奥运会火炬护跑手韩振瑛

 

在每一个清晨,也许当我们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宁静的操场上,一位位运动员们却早已为了他们各自的梦想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这其中,就包括我校2008年奥运会火炬护跑手韩振瑛。

 

 

韩振瑛,公043班一位有着阳光般灿烂笑容的女孩,也是一名马拉松运动健将,近期被推荐为奥运会火炬护跑手并将于明年8月参与到奥运会中去。

韩振瑛这位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曾经给学校、北京市甚至国家带来无数次荣誉:北京国际马拉松的赛场上,她自从来到大学校园就从没有把“高校组第一”的位置让给别人;在最近一次泰国世界大运会的马拉松项目中,她以第十二名的成绩刷新了我国运动员在大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她也曾代表北京市、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展现中国大学生的风采。无论是参加北京市的比赛,还是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的运动盛会,她从不畏惧,从不放弃。体育馆里的各式奖杯是她努力的见证。几乎每月一次的比赛,让韩振瑛对成绩已看得越来越淡。现如今,马拉松这个项目对于她来说,既是特长,又是兴趣爱好。韩振瑛坦言:“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我快乐!”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韩振瑛用这句话作为座右铭时刻激励着自己,在训练中是这样,学习上也是如此。

作为一名高校运动员,艰苦的训练和频繁的比赛难免会影响学习甚至会和学习发生冲突。如何协调训练和学习之间的矛盾,让自己的成绩赶上甚至超过同专业的其他同学,这对于曾经拿过两次三等奖学金的韩振瑛来说也许并不算什么困难:“其实我们运动员的时间也是比较充裕的,如果和学习发生了冲突,我会在比赛后及时补上被落下的课程,也会去找老师辅导,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全力比赛,让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运动场上的健儿,同时又是考场上的黑马,但韩振瑛却并不满足于自己现在的成绩,她在学习训练比赛之余也有另一片天空展现自己。

韩振瑛在大三大四连续两年担任班长,任职期间尽职尽责,不断为班级建设做出贡献;训练学习之余,她更愿意在图书馆看书,培养自己的文学素养,在我校一次“心灵美”征文比赛中她还拿到了三等奖。由于比赛和训练的原因,很多时候韩振瑛不能参加校内各项文娱活动。但就在上学期,她以她所在的人文社科学院的名义和全国妇女基金会建立了友好关系,并和基金会合作在我校开展了名为“奉献爱心,援助母亲”的大型捐赠活动。200764日,她成为了一名正式共产党员,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正是因为她在各方面表现如此出色,才为自己争得了这次火炬护跑手的机会。

这学期刚开学不久,韩振瑛就接到了被选为奥运火炬护跑手的通知。当时的她既兴奋又吃惊:“其实学校里好多运动员都很优秀,学校选派我去的确让我很吃惊,当然也很高兴,因为能参加到奥运中去。”关于对这次护跑手任务的准备工作,学校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韩振瑛会也受到很多专业培训。“闲暇时间里我也会上网查阅一些有关护跑手的资料,学习一些有关奥运的知识。”上进的她想努力做得最好,为学校争光。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以往韩振瑛要面对的是42.195公里,而在火炬接力中她只需行进3公里。让我们期待韩振瑛在2008年和我校的奥运志愿者一起为奥运会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护跑手的分配按照2名护跑手为8名火炬手护跑的比例选拔,总数约5000人。

除应具备火炬手所有的条件外,护跑手还应具备以下条件:(1) 年龄在17周岁以上;(2) 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3) 能跟得上身体素质好的火炬手;(4) 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转载自《北京石化学院报》216 2007年10月15

作者:记者 杜雅娟 实习记者 金星 发布日期:2007-11-02 收稿日期:韩振瑛 奥运 文章编辑: 鲁珺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