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宁静致远--记79级校友赵启超

 

 

 

正是心中那份对母校的浓浓深情,使得他谈起当年的大学生活仍激动不已;正是二十一载踏实无悔的奋斗历程,使得他今天能够笑对人生。他就是我校化79级校友,现中国石化燕山总公司副总经理赵启超。  

从他个人的成功经历中,那些渴望成功成才的学子们,也许会得到不少启迪。1983年,他从母校毕业后就进入了燕山石化。大学四年系统而扎实的专业知识给了他一笔财富,在经历了短暂的适应过程后,他很快就掌握了工作流程,而且还能从事普通技术工人无法承担的产品和技术创新工作,并且成绩裴然。这也是赵经理告诫大家的第一步,首先大学期间的专业知识基础一定要扎实,这不仅是对今后的工作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他在基层一干就是七年半,其中还包括一年半的班组倒班工作。七年半,对现在那些想步入社会发展事业的学子们而言,简直是天文数字,认为如此长时间的默默无闻必将混然众人罢了。但赵经理不这么看,他将眼光放得更为长远,认为基层的工作非常重要。他熟悉了生产的各个环节,扎实地掌握了每个操作步骤,更重要的是他了解每个工作岗位上的人员心态和需求,这一切使得他现在工作起来能够得心应手。

他认为现在的大学生缺的就是从基层做起的精神,而成功的事业都是始于点滴的积累。但是现在大学生普遍眼高手低,经历一段时间不得晋升,便纷纷跳槽,而这对自己事业的发展是不利的。赵经理经历了七年多的基层工作后,开始从车间副主任一步步地升到了现在的位置。

对于初入社会的大学生们,赵经理希望大家对自己先有一个客观而准确的定位,要具有吃苦和承受挫折的能力,同时,还要培养交际的能力,善于与人相处,能够以包容的心态看待一切,并且永远坚信自己的实力。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这一切都是成功的基石。

在短暂的采访过程中,我们能强烈感受到赵经理对母校的深情和对在校大学生们的殷切期望。而他自己的人生经历也印证了“惟谨慎乃能担当事业,必深潜而后腾绰云霄”的道路。

(大学生记者团记者 孙珊珊)

发布日期:2004-11-13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admin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