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访十佳学生经济管理学院余飞飞

   余飞飞,经管学院会计专业大四学生,获得十佳学生荣誉称号和国家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和一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初级会计职称;协助老师组织了康庄书友会,担任了一年的会长;协助老师带领2016级新生完成军训。

    

   永记初心,团结向上

    

   开门见山,当我问及是什么给了你大学勇于拼搏奋斗的动力时,学姐很可爱也很坦然的回答,刚来学校不久,参观了十佳学生展板,心里油然升起崇拜感,加之小辅导员又成为了下一届十佳,更是让她坚定了要和他们一样优秀的想法。又谈到一次比较难忘的课程任务中,她作为组长首先想尽了办法去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引导自我的同时也引导着班级每一个人。在团队建设上,她无法解决的问题就去找老师沟通,能得到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使班级成绩位列4个会计班之首。如果每个班级都有这样积极向上具有领导力的班干部,或许班级里的懒惰之虫会少很多。

    

   参加活动,开拓视野

    

   说起学习之外的安排,余飞飞也从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说起:入校那年,她一个人从江西背包来到了北京,当拖着厚重的行李孤单无助时,是一位陌生人帮助了她,这给了她很大的影响,因此怀揣着感恩之心在大一刚入学时就加入了校志协外联部,参加了爱心四点半、绿色出行等活动,到后来参加了校外的一些志愿活动,世界月季周大会等。生活中的她,乐于助人,每当同学遇到什么困难时,她总是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她很想告诉同学们,四年漫长又短暂的大学生活,多参加一些活动,不但会扩大人际交往圈接触更多的人,每一个人都可以给予彼此很大的影响。又可以锻炼提高自身素质,能够得到书本里没有的知识和经验,参加那些活动只要适度把握完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她也谈到可以趁着大学适当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上不同人的生活方式,没准就能遇到对自己感触深的事情又或者可以出现什么新的点子改变些许未来呢!

    

   勤奋执着,让生活充满意义

    

   当然,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的首要任务依旧是学习,利用好时间和图书馆两个资源,保持良好的作息,多看书看新闻,使自己成为见多识广跟得上时代步伐的人。谈到考研,余飞飞说无非是更加紧张的度过每一天,每天早起备战。学姐的考研之路看似并无什么无比寻常之处,但我不可否认的是她平凡中透露着的是一种积极向上一丝不苟的态度。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决定人命运的不是起点,而是用心与执着。这一点上,学姐做的很好,不管遇到什么事,她都选择以乐观的心态坚持到底。虽然学姐自己对一些过人之处轻描淡写,但也可以看得出超出常人的努力和好习惯。她也谈到考研这段日子虽然辛苦但心中有目标也是很快乐的事情。是啊,心中有着目标并向目标勇往直前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很多用来形容女子才情与气质的成语都可以完美的用在余飞飞的身上;落落大方,知书达理,又可以在这个学姐身上恰如其分的体现,这也是被认真执着浸泡过的悠悠时光给她最好的馈赠。我很荣幸采访到了一个充满正能量和爱心的同学,也感受到了和优秀的人交谈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我也衷心希望功夫不负有心人,余飞飞可以在考研之战中凯旋。

    

   文章摘自《北京石化学院报》364期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乌日力嘎

作者:乌日力嘎 发布日期:2017-02-2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