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教育】:人民网发布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 我校进入前100名榜单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发布,我校进入前100名榜单,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统计,2015年仅教育部学生体协就举行了141项次大、中学生体育赛事,2304所大中学校,49486人次参赛。而其中约有七成的赛事为大学生赛事。“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的评判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指标展开:体育成绩(55%)、舆情热度(30%)、校队设置情况(10%)、新媒体建设(5%),统计了438所在2015年各项体育赛事中拿过成绩的普通高校,最终计分排行。

其中,体育成绩是包括在国内外赛事中所取得的成绩累计、获奖次数及破纪录次数等具体考量,是高校体育竞赛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此次排行的核心指标。2015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参加的教育部学生体协的竞赛主要为:20157月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2枚铜牌,14人次进入前八名,甲组(高水平组)团体总分位居全国第25名;20159月参加全国大学生越野跑锦标赛,获得个人铜牌一枚、第七名一项,第八名一项,获得女子甲A组团体第五名,男子甲A组团体第四名,女子甲B组团体第四名,总成绩位居所有参赛高校第七位。普通学生代表队参加的教育部学生体协的竞赛主要为:参加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获得了乙组男子平踢三人赛第三名、女子平踢三人赛第六名,混双平踢赛第八名,我校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获得男子普通B组第一名。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内外体育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形成了以高水平运动队竞赛为龙头,普通学生群体竞赛为基础的良好运动竞技氛围。高水平运动队始终立足于中长跑、马拉松项目,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品牌。普通学生代表队参赛主要集中在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十二五”期间,我校体育工作囊括了市教委和大体协所颁发的以学校为单位的所有体育工作奖项,实现了我校体育工作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全面进入北京高校先进行列的工作目标。20112014年连续四年荣获代表首都高校竞技体育工作最高奖项“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优胜评估阳光杯优胜奖”(2015年尚未评定);连续三年荣获代表首都高校群体竞赛水平评估最高奖项“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优胜评估朝阳杯优胜奖”(2012年开始设立,2015尚未评定),在近两年的“朝阳杯”竞赛中,我校是首都高校中唯一一所参加全部竞赛项目的学校,并分别以总分第二、第三的成绩获“朝阳杯”;2011年、2014年连续两次荣获代表首都高校学校体育工作水平评估的最高奖项“贯彻实施《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和优秀校长杯”(三年一评);2011年和2013年连续两次获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检查评估二等奖(两年一评);连续两次夺得首都高校体育科学学术论文报告会最佳组织奖(团体排名前六,两年一次),且2014年两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实现了一等奖的突破;荣获首都高校第三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最佳组织奖;2012年还荣获全国化工行业(20062011年度)群体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高水平运动队2011年被市教工委授予“教育先锋号”荣誉称号,2012年被市教委、市体育局、团市委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贡献奖”,2015年被学校授予第一届“最美石化人”团体奖;这些荣誉的取得既宣传了学校的体育工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为更好的做好校内服务,营造浓厚的校内体育文化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水平运动队综合排名已跻身全国高校强队行列,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越野跑锦标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国内外马拉松、路跑赛事,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等多项赛事,并取得骄人成绩。“十二五”期间高水平运动队参加国际比赛3次,获得亚军3项,季军1项;参加国家级比赛44次,获得冠军18项,亚军17项,季军20项;参加北京市比赛25次,获得冠军42项,亚军41项,季军35项。彰显了我校体育人才的培养特色和成果。

以下为具体榜单链接地址:http://learning.sohu.com/20160218/n437729049.shtml

(体育部)

作者:搜狐教育 发布日期:2016-02-25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张翠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