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安监局网站:市安全监管局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16日,市安全监管局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赵凤桐,副市长苟仲文出席了签约仪式。

  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张家明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郭文莉分别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并致辞。根据协议,市安全监管局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将在发展战略、科技规划、技术标准、安全文化、教育培训、应急处置、事故调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施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深度合作。双方将启动共建“北京市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实训重点单位”、“北京市安全生产创新人才培养重点单位”,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培训,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科研攻关和应用技术推广等一系列具体的合作项目。

  在签字仪式上,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赵凤桐,副市长苟仲文亲自为“北京市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实训重点单位”、“北京市安全生产创新人才培养重点单位”揭牌。

  苟仲文副市长在签字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双方的合作是扎实推进“科技兴安、人才强安”战略的新举措,将为我市安全生产政、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搭建一个有效平台,希望合作双方精诚协作,紧密结合首都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找准科技促进安全发展和服务民生的“结合点”,不断增强首都安全生产工作的科技支撑能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焊接实验室、自动化实验室。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唐明明,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常纪文,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许强,大兴区区长李长友,北京市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转载自http://www.bjsafety.gov.cn/publish/portal0/tab41/info52680.htm

作者:北京市安监局网站 发布日期:2012-06-2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