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北京石化学院与北京市安监局签订合作协议

   本报北京616日电 (胡芳)今天,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发展战略、科技规划、技术标准、安全文化、教育培训、应急处置、事故调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施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深度合作。

    据了解,双方前期已经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双方共同组建“北京市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研究院”,共同建设“北京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实训重点单位”、“北京市安全生产创新人才培养重点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培训,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科研攻关和应用技术推广,共同为提升北京城市安全运行的保障水平积极努力。

近年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顺应国家经济发展和能源工业发展需要,大力加强安全学科建设,在安全科学、安全技术、安全文化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科研实力和学科特色。学校设有安全生产与应急产业服务研究与培训中心,具有市级安全生产培训资质,多位教授是市区应急急救特聘专家,尤其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新技术应用、职业危害防治及安全管理、油气燃气储运安全和工艺危害分析等领域凸显了技术研究和教育培训优势。

                                                    (转载自《科技日报》20126173版)

作者:胡芳 发布日期:2012-06-1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