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新成果通过验收

     本报讯 (胡芳)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两位教授承担的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北京市社科“十一五”规划项目——“北京市城区居民能源消费结构的经济—环境评价”及“北京农村可再生能源产业化问题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北京市城区居民能源消费结构的经济—环境评价”项目于2007年正式启动,其成果从理论上推导了能源消费的环境经济评价模型最优解、利用投入产出法对碳排放进行了测算,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同时该项目研究提升了团队的整体科研能力和水平。“北京农村可再生能源产业化问题研究”于2008年正式启动,形成了系列科研成果,完整提出了北京农村可再生能源产业化的发展策略,在使用波特钻石模型分析框架研究和北京农村能源产业化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在推动北京大兴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应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并获得第十一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转载自2012527日《科技日报》3版)

作者:胡芳 发布日期:2012-05-2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