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办“绿色兑换”活动

     本报讯 (胡芳 欧阳萍)近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宿舍楼门前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展位。很多学生拖着大包小包的空矿泉水瓶子、空饮料瓶、啤酒瓶等来到展位前,工作人员接过装满废品的编织袋,一个个清点、换算,然后兑换成等值的绿色盆栽交给同学们,这项活动就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绿色兑换”活动。

     据了解,此次绿色兑换活动旨在促进、提高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该活动通过用废旧报纸书籍或塑料瓶等换取绿色植物或其他生活小商品的形式,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更多人投身其中,从而使“环保节约,低碳节能”的意识贯穿日常的方方面面、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转载自2012516日《中国科学报》8)

作者:胡芳 欧阳萍 发布日期:2012-05-16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