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北京石化学院与中关村软件园共建国家级工程教育中心

日前,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中关村软件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关村软件园共建国家级工程教育中心。此举表明,双方将共同承担培养高层次应用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重任,培养卓越软件工程师。

此次双方共建国家级工程教育中心,将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建师资队伍,共建课程体系,共建实习基地,共同评价培养质量,填平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鸿沟。

北京石化学院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双方共同制定的“中关村软件园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方案,融合高校文化与产业文化,以产业需求作为工程教育培养目标,形成了完整的计算机软件工程人才培养链。包括将职场环境引入软件人才培养全过程,使学生在真实的企业环境中学习,在项目实践中经受锻炼等。

(《科技日报》20121153版)

作者:赵凤华 发布日期:2012-01-15 收稿日期:2012-01-15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