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师生辽宁宣讲报告会开讲

   11月5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赴辽宁宣讲团在辽宁大学展开第一场集中宣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8位亲身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师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参与阅兵、群众游行、联欢活动、志愿服务等环节的感人经历。来自辽宁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21所沈阳高校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报告会上,宣讲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每名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参与国庆阅兵、群众游行、军乐团等训练、彩排、展演的历程,重现了国庆盛大活动背后的感人瞬间。所有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丰富的情感诉说着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师生能够参与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激动和自豪,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生动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集中宣示了新时代青年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参加报告会的各高校师生代表都被报告团成员所感染,大家听后感觉热血澎湃,仿佛亲身经历了国庆活动的盛大场面,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宣讲团的精神带回去,用国庆活动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引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感,强化道德修养,矢志报效祖国,将爱国主义融入个人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教育部组织遴选参与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的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开展宣讲。此次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师生宣讲团将在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及渤海大学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宣讲,来自大中小学近3000名学生将现场聆听宣讲团的事迹报告。宣讲团还将赴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开展分组交流。(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责任编辑:邢颖

相关链接:

1、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tudy_comment_disable=0&art_id=12101083817548338648&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2、中国日报网:http://ln.chinadaily.com.cn/a/201911/05/WS5dc125b4a31099ab995ea0a2.html

作者: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19-11-1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